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拼經濟、增動能 湖南長沙分領域發布一批“機會清單”

2023年03月22日10: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長沙3月22日電(記者劉賓)3月21日,長沙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全市穩增長、增動能、優環境相關情況。會上發布了長沙市2023年重點建設項目機會清單、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清單等多項內容。

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蔣紅波發布了長沙市2023年重點建設項目機會清單。該清單主要涉及在工程建設、咨詢服務、設備購置、投資融資、其他合作等方面有市場合作需求的項目,涵蓋長吉高速等50條項目信息,涉及項目總投資約2050億元。

市科技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周一平發布了長沙市2023年科技創新供需清單。涵蓋2023年關鍵技術需求清單、兩型(綠色)產品清單以及第一批科技成果(專利)清單。意在有效推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快創新產品的應用,推動科技成果高效轉移轉化,全面加快激發創新驅動發展新動能,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

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平發布了長沙市2023年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清單(第一批)。該清單以“1+2+N”先進制造業集群和22條產業鏈為主要方向,共28個項目,總投資3355.7億元,均符合國家、省、市產業發展規劃和空間布局規劃,具備較強的產業帶動和集聚輻射能力,具有較好的投資效益預期,呈現出“投資體量大、項目質量優、引領作用強、覆蓋范圍全”的特點。

市數據資源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武發布了長沙市2023年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場景清單。共168個智慧城市建設領域建設項目,預估投資總額92.93億元,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生態宜居、產業經濟、基礎設施等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四梁八柱”建設重點領域。對於進一步打造數字經濟引力場、融合發展生態圈,激發長沙數字經濟發展新活力具有重要積極意義。

據介紹,分領域發布一批清單旨在搭建信息平台,聚力將城市重大發展機遇轉化為人人盡享的機遇﹔保障項目要素,讓廣大市民和各類市場主體在項目的各時期介入策劃、投融資、建設、運營、管理等重點環節﹔提振市場信心,用“小支點”撬動大資源,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加強勁動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