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歐美同學會第二屆“雙創”大賽全國總決賽將在湖南湘江新區舉行

2023年04月13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第二屆“雙創”大賽智能制造產業賽區(湖南長沙)決賽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第二屆“雙創”大賽智能制造產業賽區(湖南長沙)決賽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13日電 為助力海內外留學人才創新創業創造,助推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4月17日-19日,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二屆“雙創”大賽全國總決賽、頒獎儀式暨第三屆“雙創”大賽啟動儀式將在湖南湘江新區舉行。

本屆大賽以“海歸智匯新時代,聚力創贏新發展”為主題,自2021年5月啟動以來,歷經物聯網產業賽區(江蘇無錫)、智能制造產業賽區(湖南長沙)、大數據智能化產業賽區(重慶兩江新區)、生物醫藥和中醫藥產業賽區(甘肅蘭州)4大賽區的層層選拔和激烈角逐,最終有24個項目從上千個報名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進入全國總決賽。

總決賽當天進行同台競技后,最終將評選出一等獎2個(創業組、創意組各1個),二等獎4個(創業組、創意組各2個),三等獎6個(創業組、創意組各3個),並將於4月19日為獲獎選手頒獎。

據悉,“雙創”大賽引發海歸創業人員對歐美同學會、海歸小鎮的高度關注。不少參賽者對於集創業實踐、項目孵化、國際交流等功能於一體的湘江新區海歸小鎮表現出濃厚興趣,也表示希望留在湖南湘江新區這片創新創業熱土上成就更高的人生價值。

歐美同學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歐美同學會“雙創”大賽既是平台,更是機遇,在引領廣大海歸人才積極創新創業的過程中,共敘友誼、共謀發展。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主辦,湖南省歐美同學會、長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區管理委員會聯合承辦。(林洛頫、劉軍)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