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勁仔食品去年淨利增長近五成 大包裝產品策略帶動全品類營收增長

2023年04月13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13日電 “今年公司將通過聚焦十億級單品、多元化發展億元級單品,進一步豐富產品矩陣,完善渠道布局,實現公司核心競爭力和持續盈利能力的穩步提升。”4月12日,勁仔食品董事長周勁鬆在2022年年度股東大會上透露道。

2022年,勁仔食品持續推行大包裝產品策略、進一步優化產品矩陣、穩健發展立體式全渠道,經營業績大幅增長。年報顯示,公司全年實現營收14.62億元,同比增長31.59%﹔歸母淨利潤1.25億元,同比增長46.77%。

在這其中,大包裝產品實現營收4.4億元,同比增長76%,營收佔比高達30%,成為勁仔食品業績快速增長的一大貢獻點。

同時,結合“大包裝”戰略,公司還陸續開發各大系列散稱產品,提高客單價,填補渠道空白。根據統計,勁仔食品2022年散稱產品實現營收1.4億元,同比增長超115%,營收佔比達10%。

為了保持產品市場佔有率,勁仔食品近年來也在不斷進行新產品的研發,通過對原有產品的升級、新品類產品的推出,吸引不同年齡階段消費者的關注與復購﹔去年公司魚制品、豆制品、禽類制品銷售收入分別增長24.74%、27.53%、87.24%。其中,增長最快的禽類制品實現營收1.83億元。

“當前勁仔食品已形成一個十億級大單品(勁仔小魚)、三個億元級單品(勁仔豆干、手撕肉干、鵪鶉蛋)的‘一超多強’產品格局。”勁仔食品董秘豐文姬表示:鵪鶉蛋就是公司2022年新推的產品,至年底月銷已突破千萬元,成為最快晉升為億元級的產品。

豐文姬舉例介紹,公司手撕肉干在1年時間裡,年銷售額超過1億元﹔前期推出市場的魔芋、素肉等產品也在陸續發力,勁仔食品旗下多個單品正處於發力的臨界點,這給我們今年實現高質量發展目標帶來了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勁仔食品2022年定增股份上市。2.85億募資將投向湘鹵風味食品智能生產項目、營銷網絡及品牌建設推廣項目、新一代風味休閑食品研發中心項目等三大項目,持續增強生產、銷售、研發實力,為公司后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時隔兩年,勁仔食品推出了解鎖要求更高的第二輪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彰顯了公司對於未來業績增長的信心。

根據4月3日披露的草案顯示,此次業績考核目標分為兩檔:以2022年度為基准年,第一檔解除限售系數為0.8,要求2023年營收、淨利增長均不低於20%,2024年不低於44%﹔第二檔解除限售系數為1,要求2023年增長均不低於25%,2024年不低於56%。

對此,豐文姬表示,“今年是勁仔食品再度出發的一年,我們要把產品做成電商上的銷售爆款,以及線下超市、門店的零食剛需品類,成為國內外消費者購買的首選休閑零食產品之一。”

2022年,勁仔食品大力推進立體式全渠道建設,取得良好成效。年報顯示,公司全年實現線下營收11.53億元,同比增長27.68%﹔經銷商數量從1869家增至2267家,淨增長398家。

線上渠道的銷售增長更為迅猛,去年勁仔食品實現線上營收3.09億元,同比增長高達48.60%﹔公司線上渠道已涵蓋天貓、京東等國內主流電商平台,抖音、小紅書等新媒體渠道,興盛優選、美團優選、多多買菜等社區團購平台。

周勁鬆表示,2023年公司將繼續專注深耕鹵味零食,聚焦十億級單品勁仔小魚、多元化發展億元級單品,不斷創新研發新的品類,發揮公司自主制造的核心優勢,堅持深化營銷網絡建設,鞏固現有產品品類行業領先地位,進一步提高公司市場競爭力和持續盈利能力。(林洛頫、林銳新)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