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超紅帶你游長沙 感受“長沙智造”脈動

2023年04月13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V們在參觀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創園,主辦方供圖。
大V們在參觀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創園,主辦方供圖。

眾多網紅大V齊聚長沙!2023年微博超級紅人節將於4月15日至4月16日在長沙舉辦。作為紅人節的配套活動—“超紅帶你游長沙”專場大V行於4月12日在長沙開展。據了解,此次活動將重點圍繞“長沙智造”,推薦“長沙智造”,來自全國的頭部紅人大V一一探訪了馬欄山視頻文創園、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園、麓谷科技新城等長沙先進制造業園區和集群,感受“長沙智造”與文化產業發展脈動。

近年來,長沙以先進制造業為基礎,以特色型中國軟件名城為導向,全面推動軟件業加速發展,為先進制造業轉型升級插上了數字化、智能化的翅膀,並在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智能網聯汽車、網絡安全和數字治理等領域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優勢。僅2022年,全市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8.3%,增速居全國省會城市前列,長沙工業對全市GDP增長的貢獻率達到44.7%,制造業稅收佔全市稅收超40%。長沙數字經濟總量達4500億元,在數字經濟城市發展百強中排前15強,躋身數字經濟新一線城市。

大V們一行探訪了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是以數字視頻創意為龍頭,以數字視頻金融服務、版權服務、軟件研發為支撐的視頻產業集聚區。在園區,大V們分別探訪了芒果TV、二咖傳媒、文創園管委會展廳、知了青年有限公司、中廣天擇傳媒總部基地、華為公司等企業。

參觀后,微博紅人@郭素蘭呀 發博表示:“長沙智造在飛速發展,在這裡深刻的感受到了文化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全新文化產業在這裡迅速崛起,以高新科技為依托‘中國V谷’長沙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亦成為人才孵化基地。”

大V們一行來到了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大科城是湖南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深化創新型省份建設,長沙實施“強省會”戰略、打造國家科技創新中心的重大戰略平台。在大科城,大V們一行參觀了中建智慧谷、中南大學科技園(研發)總部等地。IT博主@科技小宣表示,在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真的是感受到了什麼叫“科技改變生活”!長沙有一種要文化有文化、要科技有科技的感覺,同時,也見識了很多新興科技的應用,真的離不開眾多“大佬”的學術能力,真的太強了!

隨后,一行人又驅車前往麓谷科技新城,參觀了中電互聯企業、國家網絡安全產業園區(長沙)城市網絡安全運營中心以及拓維信息等重要企業。知名財經博主@麒麟神侯表示,“拓維信息是中國領先的國產軟硬一體產品及服務提供商,首批華為雲同舟共濟戰略合作伙伴,二級市場19個概念全是熱門板塊,十分‘哈拉少’。”

長沙是吃貨們的天堂,唯有美食不可辜負。臭豆腐、口味蝦、糖油粑粑、辣椒炒肉等眾多美味湘菜享譽全國,也成為了全國游客來到長沙的重要理由。在此次活動中,大V們先后打卡了多家長沙知名網紅店,深度體驗了這難得的人間煙火。

在此次活動中,微博大咖們用腳步丈量長沙,用眼睛記錄長沙,用心感受長沙:大V們圍繞活動主題,制作發布創意內容海報,以“數字長沙、非遺長沙、美味長沙、樂游長沙”為主題,向全國網友展示長沙的數字經濟、長沙非遺文化、長沙旅游景點與美食。活動話題#超紅帶你游長沙#、#長沙智造乘風而上#登上全國熱搜榜。截至發稿前,微博話題#長沙智造乘風而上#閱讀量突破2.4億,#超紅帶你游長沙#閱讀量突破1.5億。

向來有網紅城市之稱的長沙,在紅人的流量引爆下,城市品牌再添感知度,從而深度推進了長沙旅游等相關產業發展。據悉,此次超級紅人節將於4月15日開幕,屆時會有論壇、盛典、互動展區和線下見面會等活動,讓更多的人深刻感受長沙這座網紅城市的魅力。(劉櫻)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