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張家界:莓茶進京 香飄四海

2023年04月14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14日電(記者劉賓)自古奇山秀水育好茶。湖南張家界三千奇峰、八百秀水,所產莓茶香飄四海。張家界莓茶品牌之旅高鐵專列首發儀式暨莓茶品鑒會將於4月17日、18日在北京舉辦。

此次活動主題為“讓世界認知莓茶,讓莓茶走向世界”,由張家界市永定區人民政府主辦。屆時將舉辦2023年張家界莓茶品牌之旅高鐵專列首發儀式、莓茶品鑒會、嘉賓圓桌訪談等活動,與會專家學者將圍繞莓茶品牌打造、莓茶與健康等主題展開交流探討。

據了解,莓茶生長於武陵山脈,也叫小葉種藤茶。因黃酮含量高,有“黃酮之王”的美譽。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保肝護肝、清咽利嗓等多種功效。永定區作為張家界市府所在地,素有“仙境張家界,魅力永定區”之稱,是張家界莓茶主產區,被稱為“中國莓茶之鄉”。

近年來,永定區充分依托生態資源優勢,把莓茶作為“一縣一特”主導產業進行培育。目前,全區莓茶種植總面積15萬畝,有2個萬畝莓茶鄉鎮,已建成4個莓茶特色產業省級示范園、1個省級莓茶種質資源圃、2個星級茶旅融合示范園,擁有莓茶生產經營主體129家,創建了張家界莓茶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等一批重點項目。

產業要發展,品牌是關鍵。永定區積極打造“張家界莓茶”區域公共品牌,當地莓茶企業現有產品注冊商標55個,茅岩莓、天門郡、湘巧、神州界、茅岩河等32家莓茶企業獲得了張家界莓茶“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品牌授權。2022年底,全區莓茶產業實現綜合產值25億元。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