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在湖南湘江新區啟動

2023年04月15日19: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現場進行義診。受訪單位供圖
現場進行義診。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15日電 醫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也關系到醫療保障制度健康持續發展。4月13日,2023年湖南省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在在湘江新區舉行,未來1個月,湖南省各地將組織開展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依法打擊欺詐騙保違法行為,確保醫保基金安全。

每年4月是全國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今年以“安全規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錢”為主題,推動形成立體多樣的基金監管宣傳矩陣,營造全社會關注、自覺維護醫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湖南省醫療保障局、長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長沙市醫療保障局、湖南湘江新區民政和社會保障局(退役軍人事務局)承辦。在會上,定點醫療機構和門診藥店代表在現場作表態發言,呼吁全社會共同關注與支持,見証醫保基金合理合規使用。啟動儀式現場還設置了欺詐騙保舉報兌現領獎儀式,獎勵主動抵制欺詐騙保、正確認識和主動參與醫保基金監督管理工作等行為。

湖南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棉長表示:為切實做好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的監管工作,嚴厲打擊欺詐騙保等違法違規行為,省醫保局將開展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大力宣傳醫療保障政策法規、曝光欺詐騙保案件,暢通投訴舉報渠道。我們將堅決守好、管好人民群眾的“保命錢”,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醫療保障合法權益。2019年以來共追回基金損失(含處罰)35.5億元。

今年的宣傳活動分主、分會場同時進行,路演現場設立了醫保、社保政策宣傳咨詢台,三支醫療機構在現場設立義診區,通過高科技的醫療保障檢驗檢測一體車,為來訪群眾提供耳鼻喉科目的檢查,以及血壓血氧的檢測服務。

活動期間通過向過往市民發放宣傳資料,普及醫保基金相關法律法規、曝光欺詐騙保案件,暢通投訴舉報渠道、解答有關醫保卡使用、報銷政策等方面的問題,努力營造人人參與、維護醫保基金安全的濃厚氛圍。

下一步,湖南湘江新區將接續開展湘江新區定點醫療機構(社保經辦機構)等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解讀培訓,通過政策宣傳進園區(社區)活動、以及新區醫保基金監管短視頻大賽評選等多種新式,走進商圈(園區),貼近群眾,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來進行宣傳。借此嚴厲打擊欺詐騙保行為,確保醫保基金合規合理使用,進一步鞏固基金監管高壓態勢,保証醫保基金安全和可持續發展。(林洛頫、呂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