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十八洞派出所民警在田間地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4月15日10: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民警向茶農發放反詐宣傳冊(單位供圖)
民警向茶農發放反詐宣傳冊(單位供圖)

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4月11日,湖南花垣縣公安局十八洞派出所將“百萬警進千萬家”“我為群眾辦實事”與助農採茶活動相結合,組織民、輔警深入田間地頭,在助農採茶的同時,積極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活動中,民警走進茶園,和茶農進行面對面、心貼心交流,用生動朴實、通俗易懂的“家常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暢談身邊日新月異的變化,在拉家常的輕鬆氛圍下,進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間的距離,讓他們更加准確地了解掌握了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腦、入心。

茶園裡,民警一邊採茶一邊提醒茶農們要提高反詐意識,謹防上當受騙。同時民警還向茶農發放反詐宣傳冊,用鮮活案例敲響茶農心中的反詐警鐘,筑牢心中防線,並提醒他們如遇可疑情況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警,及時保護好個人財產、人身安全,不讓犯罪分子有機可乘,向沒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

APP的群眾現場幫助他們下載注冊並手把手教他們如何正確使用App功能,守護好群眾“汗水錢”。

此次活動,十八洞派出所用實際行動做到雙贏,既為茶農分擔一定的勞作量,增進了警民魚水情又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深、講活、講實,讓黨的‘好聲音’傳遍千家萬戶,真正惠及群眾,獲得了群眾的一致好評。(丁丹、張紅軍、吳才兵)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