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啟一杯”湖南省第七屆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賽舉行

2023年04月17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4月15日-16日,“啟一杯”湖南省第七屆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賽在中南林業科技大學舉行。本次大賽由湖南省教育廳主辦,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承辦,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政法學院、湖南啟一律師事務所聯合協辦。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政法學院院長王飛躍主持開幕式,湖南省教育廳學位與研究生處三級調研員唐利斌、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副校長尹健、湖南啟一律師事務所主任申早春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內公檢法各條線派出資深專家擔任評委。

尹健在歡迎辭中詳細介紹了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基本情況以及法學學科建設所取得的可喜成效,並表示將持續為法治人才培養搭好平台,努力為全面依法治國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提供法律人才支撐。

唐利斌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負著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使命,對提升核心競爭力,建設教育強省、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全省廣大青年法學學子立足湖南,放眼全國,以賽促學、以賽會友,以精進的專業所長砥礪前行,積極投身法治實踐與創新,為推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全省13所高校共計18支隊伍參加大賽。經過初賽、復賽、半決賽和決賽四個環節的激烈角逐,法律意見書競賽由中南林業科技大學二隊、中南大學代表隊一隊勇奪一等獎﹔現場言詞辯論競賽由長沙理工大學代表隊和吉首大學代表隊摘得一等獎﹔李曉萱(長沙理工大學)獲得最佳辯手獎,其他多支參賽隊伍和個人均取得了優異成績,充分展現了湖南省法學研究生扎實的理論水平、高超的思辨能力和飽滿的精神風貌。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政法學院院長王飛躍主持閉幕式,湖南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印仕柏,湖南省律師協會會長楊建偉,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會會長黃明儒等人出席了閉幕式,並為獲獎人員頒獎。

大賽的舉辦,進一步推動了省內法學院系之間的學術與人才培養經驗交流,有力提升了湖南省法學研究和實踐水平,得到了法學教育與法學實務界的廣泛關注。(付小柳)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