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第三屆水羊科技創新峰會在長沙啟幕 產學研合作實現協同發展

2023年04月18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峰會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峰會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18日電 昨日,第三屆水羊科技創新峰會暨水羊生態聯盟大會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工信廳、湖南湘江新區科技創新和產業促進局等相關領導出席,強生、EviDenS、KIKO等一眾海外知名美妝品牌創始人參加,與來自全球各地的生態合作伙伴共話美妝新生態,共創科技賦能新價值。

水羊生態聯盟是水羊股份2021年發起, 以“為美而生、共通互贏、共創生態”為理念,旨在推動行業發展,並為聯盟成員提供一個信息共享、趨勢研判、資源互補、協作創新的平台。

“水羊生態聯盟兩年來,通過信息共享、聯合創新、資源協同、投資賦能等方面,加強聯盟成員企業間的交流與互動,為美妝行業帶來了勃勃生機。”水羊生態聯盟負責人小小表示。

當前,水羊生態聯盟已初俱規模,現聯盟成員已由兩年前的30名擴充至71名,形成了以供應商、投資企業、合作品牌、研發機構等為核心的美妝生態圈,包括江南大學、蘇州大學、強生、EviDenS 、科萊恩化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

尤其是在資源協同方面,已建立聯盟原料集採、供應、開發平台﹔同時開放研發實驗室、產品共創、共享檢測、物流等平台,幫助聯盟企業可持續性發展﹔聯盟還多次舉辦行業峰會以及內部沙龍,加強聯盟成員間的交流。

“科技戰略”是水羊股份的第一大戰略,也是水羊生態聯盟鏈接成員的核心源動力,通過科技將美妝產業鏈上關鍵節點進行鏈接,實現研發、生產、投資、品牌、產學研跨界合作等多維度信息共享、資源互補、務實合作、協同發展。

據悉,水羊股份與江南大學、中國農業科學院麻類研究所、蘇州大學、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等機構持續開展深度合作,通過多項產學研合作不斷創新,夯實研發基礎,掌握多項行業獨有而先進的技術和產品配方。

目前,水羊股份已研發出10余種獨有原料技術,如靈芝發酵液、黑參提取物等﹔值得一提的是,在水羊股份首席科學家陳堅院士的帶領下,深耕被業內譽為“第三次生物科技革命”的合成生物賽道,已取得“裡程碑”式突破,採用全球首創水蛭源透明質酸酶酶切技術,實現全球最小分子透明質酸的落地與生產。

峰會現場,蘇州大學生物鐘研究中心主任王晗教授就“生物節律”進行了深度分享,並展示了與大水滴在熬夜肌研究領域的研究前景,以及共研的專利技術“Clock-f”(時間節律因子),成功將此專利技術運用到相關產品中。(林洛頫、劉肖雲)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