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社

掃“碼”助就業 服務零距離——津市市人社局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3年04月18日10: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津市人社局工作人員在汪家橋社區開展就業服務(單位供圖)
津市人社局工作人員在汪家橋社區開展就業服務(單位供圖)

今年來,津市人社局把優先就業服務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開啟就業服務“加速度”,津市創新鎮街、企業、線上三方聯動與走訪相結合的就業服務零距離新模式。

為提高辦事效率,讓人民群眾少跑腿,津市人社局組織工作人員實地走訪了津市四鎮五街、77個行政村,以推薦使用就業服務公眾號的方式,在村部放置就業服務二維碼展示牌,再通過村部勞保協理員將二維碼推薦至各家各戶,求職者隻需掃描二維碼,就能獲取就業信息,享受免費的在線就業服務,實現了區域全覆蓋,做到了“村村有落實,戶戶有傳達”。截至目前,通過該項渠道累計服務求職人數超過15萬人次,公眾號粉絲用戶10萬+,私域好友6萬余人,工作穩步推進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關注這個公眾號后,我們隨時可以使用手機上網找工作了,簡單方便不收費,而且還有專門客服進行就業指導,這個確實蠻好,以后找工作就不用跑去城裡問信息了!”藥山鎮的村民蔡蘇珍說。 

做好就業服務是一項長期性工作,接下來該局將繼續堅持以群眾為中心的工作路線,進一步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務質量,不斷激活就業服務創新力量,為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凝聚更大合力,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賀進華、倪輝)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