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第十屆湖南省民族運動會在永州江華開幕

2023年04月19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各參賽隊入場。鄢華攝
開幕式各參賽隊入場。鄢華攝

4月19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永州市江華瑤族自治縣開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隋忠誠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建中出席開幕式並致開幕辭。

本屆民族運動會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是促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湖南省民族體育和全民健身的豐碩成果、備戰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一次民族體育盛會。

李建中希望各相關單位和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秉持“平等、團結、拼搏、奮進”的宗旨,堅持“簡約、務實、安全、精彩”的辦會原則,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推動湖南省民族體育事業取得新發展、湖南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書寫新篇章。

開幕式進行了大型文體表演。表演分為《瑤都融匯八方客》《民族融合一家親》《競技融煉精氣神》《家國融昌盛世夢》四個篇章,通過特色民族歌曲和體育衍生舞蹈,生動展示湖南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成果。

本屆湖南省民族運動會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湖南省體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華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來自湖南省14個市州和17個縣市區的31個代表團共3195人(其中2339名運動員)參加比賽,是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楊陽 劉昆 楊丁香)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