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殘疾人康復協會第三屆換屆大會暨學術交流活動結束

2023年04月20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團結廣大康復工作者,更好地發揮省殘疾人康復協會的作用,推動湖南省殘疾人康復事業全面、快速、健康發展,4月15日-16日,湖南省殘疾人康復協會第三屆換屆大會暨學術交流活動在長沙召開。

現場,中國殘疾人康復協會秘書長曹躍進,北京語言大學黨委書記倪海東,中央美術學院著名畫家許仁龍,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賀安杰,省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戴愛國,中南大學副校長兼湘雅二醫院院長黎志宏,省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陳毅華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來自省民政廳、省醫保局、省殘聯、高校、特殊學校、醫院等領導和康復機構及相關單位500余名會員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和審議第二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宣讀了《湖南省殘疾人康復協會章程修訂說明》《湖南省殘疾人康復協會會費繳納與管理辦法修訂說明》,表決通過了新的《協會章程》《會費繳納與管理辦法》,選舉產生了協會第三屆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常務理事、理事,現場頒發聘書並授牌。

陳毅華肯定了省殘疾人康復協會發揮專業優勢,在殘疾預防及康復宣傳普及、助殘民生實事開展、康復服務人才培訓、基層機構建設服務等重要工作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陳毅華表示,要主動融入全省殘疾人康復事業發展大局。要根據《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基本思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繼續全面提高為殘疾人提供康復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殘疾人康復事業高質量發展。要為殘疾人精准康復服務行動作貢獻。協會作為獨立運行的社會團體,要圍繞精准康復服務行動實施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和難題出謀劃策,為各級政府和殘聯當好參謀。要提高認識,增強協會工作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團結廣大康復工作者,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康復與研究思路。

會議期間開展了學術交流。有來自北京、香港、武漢、無錫等地的專家從殘疾人工作能力測評和殘疾人康復技術等角度做了專題報告。(裴愛紅)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