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第六屆機動車駕駛培訓與道路交通安全國際論壇開幕 專家共話駕培行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4月21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21日電 4月19日,第六屆機動車駕駛培訓與道路交通安全國際論壇在長沙舉行,來自國內外行業主管部門、駕培機構、研究機構及高校專家共話駕培行業高質量發展。

今年“第六屆機動車駕駛培訓與道路交通安全國際論壇”以“發展與安全”為主題,圍繞駕駛培訓行業如何安全、高質量地發展展開交流研討,邀請到法國、荷蘭、日本等國家的專家學者,國內各省市自治區的行業專家蒞臨現場。

近年來,隨著我國交通大發展持續深入推進,機動車和駕駛人保持高位增長態勢,截至2023年3月底,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4.2億輛,其中汽車達到3.2億輛,駕駛人達5.1億人,每年新登記機動車3400多萬輛,新領証駕駛人2900多萬人,總量和增量均居世界首位。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宣登殿表示:通過近年來的發展,駕駛培訓行業培訓能力不斷提高,培訓服務質量持續提升,近10年來為社會累計培養超過2.4億名駕駛員,今后希望駕培機構以培養安全文明高素質的駕駛員為核心,著力提升教學服務質量,強化素質教育,避免一考定培,將安全文明素質教育貫穿駕駛培訓的全過程。

隨著汽車在全世界的普及程度越來越高,道路交通安全已成為全球關注度最高的話題之一。本屆論壇上,國內外嘉賓圍繞論壇主題“發展與安全”展開精彩演講和熱烈討論。

國內嘉賓圍繞科技與安全賦能駕培行業展開熱烈研討。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汽車運輸研究中心技術質量總監曾誠發表“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思考”的演講,分析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行業高質量發展框架、路徑及建議。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副所長潘漢中帶來關於“加強頂層設計 迎接智駕時代”的演講。北京工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趙曉華帶來題為“夯實智能駕培基礎 賦能交通安全發展”的演講,概述了應用智能終端如何幫助駕培企業提升綜合效益。此外,與會嘉賓圍繞“駕培行業發展與安全如何相輔相成、協同並進”“全球各國駕駛培訓行業安全教育特色”等話題開展沙龍論壇,進行熱烈討論。(林洛頫、陳大興)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