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社

長沙市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啟動“直播帶崗”吸引近百萬人次圍觀

2023年04月21日14:28 |
小字號

近日,2023年長沙市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暨民營企業服務月湖南農業大學專場招聘會舉行。活動現場,長沙市人社局面向全市2023屆高校畢業生推出“給2023屆高校畢業生的一封信”,並發布了崗位、服務和活動三張清單,涉及崗位超萬個,將舉辦各類就業服務活動超60余場。

據悉,為進一步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長沙市人社局早在4月就提前啟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活動,並將活動時間延長到8月,也就是高校畢業生離校以后。期間,通過推送一封信,開展就業、創業兩個指導,提供政策、崗位和活動三張清單等“123”進校園服務,以及校園招聘會、職業體驗活動等專項活動,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覆蓋全年。

接下來,市人社局還將啟動在長高校聯系機制,與在長高校一對一聯系,將崗位送進高校,提高在長高校畢業生留長率。

“我的專業與華智生物招聘崗位十分契合,准備投遞簡歷試一試。”湖南農業大學農學專業大四學生張嵐說,招聘會上提供的崗位與農大專業設置匹配度很高,同學們有了更多的選擇機會。最讓張嵐在此次招聘會上充滿信心的是,前不久在芙蓉區人社局就業專干開展的為期兩周的職業體驗中,她對自己未來的擇業方向、職業規劃有了更清晰的認識。

活動現場舉行了專場招聘會,共有80家企業提供崗位超過1000個。同時現場還開展了“直播帶崗”、政策宣傳等活動,滿足畢業生多層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務需求,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及早實現就業創業提供有力支撐。據悉,招聘企業現場共收到畢業生簡歷919份,達成初步意向313人,“直播帶崗”吸引98.8萬人次觀看。

來源:長沙市人社局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