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廣西南寧市舉辦首屆綠城音樂節

2023年04月24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4月22日電 (班小晴)4月21日—22日,2023南寧·首屆綠城音樂節在廣西南寧市舉辦,由南寧市人民政府和廣西榜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舉辦。該活動是廣西打造的一個全新模式的“音樂+N”城市IP,即音樂+民族、音樂+潮流、音樂+市集。

音樂節現場。人民網班小晴攝

音樂節現場。人民網 班小晴攝

  據悉,首屆綠城音樂節邀請了多組知名音樂人,以及多位從本土原創賽事走出來的廣西優秀原創音樂人。多組藝人在演出現場演繹廣西傳統民歌,並與市民對唱山歌。正值廣西“壯族三月三”,民族與潮流在此碰撞。廣西榜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綠野系經紀人安安介紹道,今年音樂節現場的民歌改編讓人耳目一新,說唱及搖滾的音樂風格與民族音樂相融合,實現南寧“文化傳播+音樂效應”的雙豐收。與此同時,活動現場四周遍布商家市集,各類潮飲、美食和潮玩展區成為市民們的熱門打卡點。

熱鬧非凡的音樂節。榜樣傳媒供圖

音樂節現場人潮涌動,熱鬧非凡。榜樣傳媒供圖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音樂的需求也在不斷提高。廣西榜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房思穎表示,綠城音樂節將成為游客與市民的出游驅動力,成為促進民族融合、增強經濟創收的獨屬於廣西的特色音樂節。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