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寧韶高速一載35人客車起火湘潭消防緊急救援

2023年04月27日11: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火情基本上被扑滅 消防救援人員進行殘余清理。單位供圖
火情基本上被扑滅 消防救援人員進行殘余清理。單位供圖

4月25日8時許,一輛旅游公司的大客車在湖南省寧韶高速50公裡處突然起火,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隊接警后,立即調派韶山故居消防救援站、江南企業專職隊共3車18人趕赴現場。

在現場,消防救援人員發現起火客車停在應急車道上,無人員被困,現場濃煙滾滾,火舌已將整輛車吞沒,還不時傳來玻璃炸裂的聲音。根據現場情況,消防救援人員迅速鋪設雙干線出兩支泡沫槍,對現場火勢展開扑救,經過半小時的緊張處置,大火被成功扑滅。

據了解,起火時旅游大巴車內乘客和駕駛員共35名,駕駛員符治國是一名消防退伍老兵,當時他從后視鏡中發現車輛發動機部位起了明火,立即把大巴車停在了應急車道,隨后打開車門,安撫乘客情緒。

“請大家相信我,我是消防退伍老兵,現在我們有序下車遠離車輛。”符治國一邊幫助乘客疏散,一邊撥打了119火警電話。根據接警員的遠程引導,符治國帶領乘客轉移到了安全地帶。此次事故,所幸駕駛員和救援人員反應迅速避免了人員傷亡。

目前,事故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符治國1993年從長沙市消防救援支隊退伍,作為一名退伍的“消防兵”,他依舊保持消防員本色,始終將“安全”二字銘刻在心,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主動參加公司組織的消防培訓和應急演練,熱情服務乘客,出色的業務能力和專業知識贏得了乘客的認可和滿意。(劉格)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