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禮贊勞動者  益陽隆重表彰99位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

2023年04月28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表彰會現場。益陽市總工會供圖。
表彰會現場。益陽市總工會供圖。

人民網益陽4月28日電(記者劉賓)勞動創造價值。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4月27日晚,湖南省益陽市舉辦2023年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99位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崗位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現場接受表彰。其中有一線工人、普通農民、白衣天使等。

益陽市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推薦評選工作每五年開展一次。此次評選表彰堅持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普通勞動者。具體要求包括,機關事業單位人選不超過總數的32%﹔企業職工和其他勞動者不低於總數的45%,其中,一線工人和專業技術人員不少於60%﹔農民不低於總數的23%。

益陽市相關負責人表示,評選表彰勞模不僅是要把優秀的勞動者選出來、推上去,更重要的是以勞模為榜樣,通過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帶動廣大群眾進一步激發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