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第11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在張掖盛大開幕

2023年04月28日10: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第11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在張掖盛大開幕。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4月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肅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11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在甘肅省張掖市盛大開幕。

  開幕式上,中共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永霞表示,舉行第11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共商發展、共謀合作、共話未來,意義重大。“如意”甘肅承載著華夏文明的輝煌與夢想,演繹著東西方交流的詩與遠方,薈萃著錦繡山河的壯美與神韻,書寫著隴原兒女的堅韌與奮發。甘肅將利用獨特的文化遺產和自然遺產優勢,統籌旅游資源保護和開發,完善旅游設施和基礎服務,放大文化旅游業綜合效應,努力把甘肅建成絲綢之路的黃金通道、向西開放的戰略平台、品質旅游的絕佳勝地、經貿物流的區域中心、人文交流的紐帶橋梁。

  世界旅游聯盟主席張旭在致辭中表示,絲綢之路是文明之路、經濟之路,也是東西之間的友誼之路、合作共贏之路。張掖自古以來就是絲綢之路的商賈重鎮和咽喉要道,希望張掖能夠根據自身資源優勢,借助本次國際旅游節,成為區域國際旅游合作發展的推動者,打造屬於自己的國際旅游名片。

  據了解,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作為全國唯一以絲綢之路命名的常設性國際旅游節會,已成功舉辦十屆。本屆旅游節以“加強‘一帶一路’合作,共促文旅市場復蘇”為主題,除政務會見、開幕式外,還將舉辦絲綢之路旅游推介之夜、甘肅旅游推介及國際旅行商合作大會、甘肅省文旅產業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2023年絲綢之路旅游推廣聯盟聯席會議、第32屆西北旅游協作區會議、世界旅游聯盟·絲路對話、中國——中亞旅游文化周、發現中華之美——在華外國青年“知行中國·相約甘肅”研學推廣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記者黃帆)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