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舉辦青少年國防應急教育文化成果展

2023年04月28日09: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4月26日,湖南省第二屆青少年國防應急教育文化成果展示活動在長沙市現代商貿職業學校舉行。來自湖南14個地州市少年軍校和國防教育特色班的學員共4500多人參與觀摩,有17支代表隊匯報展演了青少年國防應急教育的成果。

成果展示會上,各代表隊學員們集中展示了分列式、擒敵拳、反恐演習、武術表演、戰地緊急救護、刺殺操、戰術對抗等軍事科目。會上還對湖南青少年國防應急教育的10余個先進單位和近百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湖南省自2021年9月開展青少年國防應急技能培訓活動以來,已對全省23萬名青少年進行了國防應急技能培訓,近30萬名青少年參加了國防應急知識競賽。

少年強則國強。湖南通過開展青少年國防應急技能培訓活動,可以讓廣大青少年增強國防觀念,培養安全意識,提高應急技能,進一步推動各大中小學校青少年國防動員和應急教育工作的開展,激發了青少年愛黨愛國愛軍熱情,傳承了紅色基因,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國防動員辦公室、湖南省緊急救援協會、湖南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湖南東方紅公益基金會聯合主辦,長沙市現代商貿職業學校和株洲市緊急救援協會承辦、湖南省國防教育研究會等單位共同協辦。湖南省關工委副主任肖雅瑜、省青少年人防應急技能培訓組委會主任文秋林等出席活動。(彭立平)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