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婁底稅務:“三道加法”為干部“充電賦能”

2023年04月28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婁底稅務直播講堂現場。單位供圖
婁底稅務直播講堂現場。單位供圖

 今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婁底市稅務局認真落實省稅務局“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以全面提升稅務干部基本能力為抓手,在全市稅務系統扎實推進“基礎素質提升年”活動,為推動新征程稅收現代化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線上+線下” 打通學習“渠道”

建立市局、縣市區局、稅務分局(所)“三級聯動”機制,推動“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加大實戰練兵和實踐教學力度,堅持跨部門、跨條線融合培訓。根據縣市區局提交的培訓需求,統籌組織優秀講師赴縣市區局開展授課。精准分析各類各層級履職需求,組織教育培訓精品課程,打造切合基層實際的數字化學習品牌。將重要學習內容和精品培訓課程通過視頻方式或學習興稅平台向全市系統同步推送,實現學習資源有效共享。

“講課+講師” 配齊學習“組合”

採取大眾推、學員評、科長選、領導審的方式在全市系統評選“十佳”課件,要求課件內容與單位主責主業相關。鼓勵市局機關干部上講台,通過青年大講堂現場授課,採取機關青年學習團隊全體學員“大眾評選”的方式,評選出市局機關“十佳”優秀講師。運用市局和縣市區局兼職教師交叉上課等方式,提高教學水平,促進教學相長。

“考試+考核” 激活學習“引擎”

聚焦公文寫作、會計基礎知識、稅收法律等稅收基本知識,分階段在市局和各縣市區局隨機抽取一定數量干部,組織開展閉卷考試,抽考面覆蓋至45歲以下的全體干部,對考試成績進行定期通報。成立教育培訓基礎素質提升領導小組,由市局“一把手”任組長,積極構建“領導主管、部門主抓、科室協同、全員參與”的教育培訓大格局。定期通報全市基礎培訓工作整體開展情況,將“基礎素質提升年”活動開展情況納入縣市區局年度績效考核范圍,營造“比學趕超 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

國家稅務總局婁底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石洪波表示:稅收事業,人才為本。婁底市局將堅決落實總局和省局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局黨委培養“有信仰、有本領、有擔當、有規矩”稅務好青年工作部署,緊扣“人才工程育俊杰”制度機制,聚焦明方向、強引擎、添動力,努力打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良好生態。(吳卓、朱湘婁)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