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治安重點工作暨打擊整治黃賭違法犯罪“礪劍”專項行動推進會召開

2023年04月28日17: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7個打擊跨境跨區域黃賭犯罪省級戰略支撐點進行授牌。單位供圖
7個打擊跨境跨區域黃賭犯罪省級戰略支撐點進行授牌。單位供圖

為落實全國治安管理工作座談會和全國治安打擊工作現場會精神,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湖南公安機關迅速組織傳達學習。4月26日,全省治安重點工作暨打擊整治黃賭違法犯罪“礪劍”專項行動在湘西吉首召開。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譚學軍,湘西州委常委、州委政法書記袁新天,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夏曉鷗,湘西州副州長、公安局長周燕飛等省州領導出席會議。各市州公安局分管副局長、治安支隊支隊長、治安總隊相關支隊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上午8時,各市州參會代表前往吉首市公安局石家沖派出所的砂子坳社區進行觀摩,聽取了吉首市公安局關於開展“礪劍”工作情況匯報及派出所開展主防等工作情況,參觀了打擊整治黃賭違法犯罪成果展示。

會議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治安總隊總隊長夏曉鷗傳達了全國治安管理工作座談會議和全國治安打擊工作現場會議有關精神,省公安廳向益陽市局、永州市局、湘西州局、湘鄉市局、武陵區局、北湖區局、漣源市局7個打擊跨境跨區域黃賭犯罪省級戰略支撐點進行授牌。

會議第二階段,參會人員集中觀看了湘西州局打擊黃賭違法犯罪視頻匯報片﹔通報了〝礪劍〝工作情況﹔長沙、婁底、郴州、益陽、岳陽等地就打擊整治黃賭違法犯罪工作經驗進行了交流發言。會議最后,譚學軍作總結講話,首先,他對全省治安系統在安保維穩、打擊整治、風險防控、管理服務等主責主業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並提出兩個方面要求:一方面,要堅定不移抓好全國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要迅速在理念、手段和支撐上下苦功,堅定不移確保“主動警務、預防警務”的落地落實,要充分把握規律維護社會穩定,把握重點化解矛盾糾紛,把握原則開展創楓活動,堅定不移推動新時代“楓橋經驗”的深化固化﹔要深化打擊治理跨境跨區域黃賭犯罪的關鍵點和突破口,堅定不移實現戰略犯罪支撐點的實戰實效。要切實增強開展調查研究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要積極圍繞治安管理信息化建設和實戰應用、重點單位部位治安防控、治安系統打擊整治、重點行業和新業態治安管理、槍爆等危險物品管控、健全完善維穩工作體系、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推進派出所主防等方面的工作,堅定不移做好治安管理領域的調查研究。另一方面,要在全社會掀起“礪劍”專項行動的凌厲攻勢。黃賭問題整治,事關地方形象和黨委政府的公信力,事關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工作的滿意度。要緊盯重點目標,劍指重點對象、嚴查重點區域、狠抓重點案件,對照“礪劍”行動明確的六類案件,集中偵辦大要案件、強力搗毀犯罪窩點、嚴懲違法犯罪分子、整治涉賭涉黃突出問題和重點地區,做到四個“堅決防止”,確保取得打擊整治工作實質性突破。同時,會上對食藥偵查工作和未成年人“五必須”規定落實工作進行強調部署。(丁丹、彭黎)

各市州參會代表前往吉首市公安局石家沖派出所的砂子坳社區進行觀摩。單位供圖
各市州參會代表前往吉首市公安局石家沖派出所的砂子坳社區進行觀摩。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譚學軍。單位供圖
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譚學軍。單位供圖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