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首屆湖南中國名酒節點亮橘子洲頭,為什麼能如此出彩?

2023年05月11日15: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現場。單位供圖
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現場。單位供圖

舉杯五月,共“醉”長沙!5月9日,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在長沙橘子洲舉辦。這是武陵酒人初心再回歸、匠心再淬煉、經典再傳承、夢想起航的一次重要盛會,也是武陵酒品牌宣傳的超級IP。

在5月10日第七屆中國品牌日,武陵酒這一高端醬香名酒在橘子洲頭、湘江北上點亮全國,以超級品牌超級精彩,傳遞武陵酒代表湖南高端醬酒出湘、向全國版圖邁進的積極信號與堅定決心,見証武陵酒的煥新時刻,共謀武陵酒新征程。

行業協會領導、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媒體記者及武陵酒的好朋友們,超千人共聚一堂,共品武陵美酒,共話武陵酒超級品牌美好前景。

常德城、武陵酒,酒以郡名,郡以酒貴。1972年醬香武陵酒在湖南常德初釀,1988年在全國第五屆白酒國家質量評比上獲得國家質量金獎,成為中國十七大名酒之一,在中國白酒史上,武陵酒是一瓶傳奇之酒,是中國三大醬香名酒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的中國名酒,被譽為“南國第一醬”。半個多世紀匠心堅守,才有一壇壇以匠心和歲月交織的美酒,才有了武陵酒這一高端醬香型白酒、中國高端白酒的“新樣本”。

中國是詩與酒的國度,詩酒同源、交融共生,孕育出中國文化獨特的詩情酒意和豐饒的人文底蘊。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以鼓舞開場,通過表演舞蹈劇,展現武陵酒名酒的發展歷程。武陵酒拿出臻選封存30年的老酒,邀請在座1000余嘉賓共飲,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湖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原湖南省文聯主席鄢福初為武陵酒書寫題詞、留下墨寶“名酒武陵,香飄華夏”,祝願武陵酒未來繼續給消費者創造更多美好,香飄全國。

一代代武陵酒匠人匠心匠魂,成就了最年輕的中國名酒。活動現場,武陵酒五位國家級評委與武陵酒之父鮑沛生同台亮相,三代匠人共同在傳承儀式上按下金印,象征著一代代武陵酒人的匠心傳承、繼往開來、薪火相傳。白酒品評是白酒生產的重要環節。

武陵酒循傳奇而來、取匠心而作、向美好而生,寫傳奇篇章。武陵酒的半世紀品質堅守是幾代匠人的心血,鑄就了武陵酒“名貴焦香,純淨柔和,體感輕鬆,健康優雅”的獨特風格。武陵酒的品質離不開三代匠人的薪火相傳,是他們將一粒粒糧食釀造成為一滴滴柔和焦香的美酒,相繼開發出武陵少醬、中醬、上醬及元帥等經典產品,深受消費者的喜歡。

武陵酒專注高端醬酒51年,離不開對釀造的初心與對品質的堅守,全國第五屆評酒會上武陵酒得到全國評委的高度評價,獲得中國名酒稱號,評委會給出的評語是“醬香突出,優雅細膩,口味醇厚而爽冽,后味干淨而余味綿綿,飲后空杯留香持久”。為了紀念這次武陵酒超級品牌日的舉辦,五位國評大師一起研發出一款封壇紀念酒,具有超高的品質和收藏價值,體現了武陵酒的深厚底蘊與最高水准,其五大黃金品質,深受消費者關注。

常德籍國家級歌唱家吳碧霞老師在晚會上壓軸出場。吳碧霞被譽為“中西合璧的夜鶯”,她表示支持家鄉的好品牌、好企業,希望家鄉的中國名酒,載著夢想啟航,前路更輝煌!在吳碧霞的領唱下,現場1000余嘉賓一起歌唱祖國,以名酒武陵,一杯敬家國,一杯敬嘉朋,良辰美景,家國同心。

“1972年的誕生后,我們隻用了16年時間,成為中國十七大名酒、中國三大醬香名酒之一,前赴后繼,薪火相傳,南國第一醬,是不斷突破的勝利。”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毅超在晚會現場,解讀武陵酒的發展歷程與武陵酒的三大核心價值,傳遞出武陵酒強大的名酒力量與十足的發展底氣。

武陵酒已不只是一瓶酒,它成功為消費者搭建起一個以“武陵酒文化”為底色的相互溝通交流的平台,正在不斷豐富武陵酒的企業內涵,形成其他名酒企業短時間內難以超越的企業IP架構。(何沖、熊方杰)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