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社

長沙人社送“崗位”與送“培訓”相結合,創新服務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3年05月19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才政策宣講培訓。單位供圖
人才政策宣講培訓。單位供圖

近日,一系列服務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主題活動緊鑼密鼓展開,政校企“組團”服務,線上與線下相結合,送“崗位”與送“政策”、送“指導”、送“培訓”相結合已成新常態。5月18日下午,由湖南工商大學、長沙市人社局主辦的“聚才星城 筑夢長沙”走進湖南工商大學專場活動舉行,現場開展了職業指導講座、校園專場招聘等,為高校畢業生帶來一份干貨滿滿的“求職禮包”。

“同學們知道哪些招聘網站?”“如何在面試中展現實力,更好的脫穎而出?”職業指導講座上,省人社就業創業指導導師張忻,長沙市人社局人力資源流動管理處處長樓欣,長沙市人社局創業指導中心副主任何權恆進行現場授課。講座圍繞“長沙人才政策”、“創業扶持政策”、“大學生就業能力提升”等方面進行詳細解讀,為畢業生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職業指導課。職業指導講座在線直播,線上觀看量約56萬人次。

在學校的萃雅籃球場,“聚才星城 筑夢長沙”走進湖南工商大學專場招聘會同步舉行。“聽完專家的講課,我更加清晰了自己的求職方向。參加招聘會正好可以了解下相關行業的任職要求,老師剛講的求職面試小技巧也可以派上用場了。”湖南工商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小李興奮地說。

招聘會上,五礦二十三冶、上藥控股、長沙馬王堆農產品、拓維信息、湖南興盛優選等100家優質企業現場攬才,提供了3600余個崗位。畢業生們手持簡歷,積極應聘,現場人氣頗旺。據統計,當天有約1000名畢業生進場參加招聘,企業現場收到簡歷1187份,達成初步意向279人次。

長沙市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種專場招聘會和職業指導培訓相結合的方式,進一步提升畢業生的求職成功率,為畢業生成功邁向職場增加信心和底氣。”下一步,長沙市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將持續開展“聚才星城 筑夢長沙”“全國大中城市聯合招聘”、“百日千萬網絡招聘”“高校畢業生服務季”“校聘小屋”等主題活動,靈活運用各種方式,助力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陳盼、陳瓊)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