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張家界永定區禁毒辦:護航青春綻放 共建無毒校園

2023年05月19日10: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集中銷毀收繳的罌粟。姚蝶攝
集中銷毀收繳的罌粟。姚蝶攝

近日,張家界市永定區禁毒辦、茅岩河鎮人民政府在茅岩河鎮中心學校開展了“護航青春綻放,共建無毒校園”主題禁毒知識講座活動,教育引導在校師生遠離毒品,珍愛生命,提高青少年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共建平安無毒校園。

永定區禁毒辦副主任張宏英給同學們講述了毒品的概念、如何辨別罌粟和毒品對人體的損害,並通過視頻展示了吸食毒品后可能出現的症狀,讓同學們知曉吸毒的危害性和禁毒的重要性,鼓勵同學們自覺加強禁毒知識學習,積極參與創建無毒校園,助力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溫塘派出所的民警在學校操場上向同學們展示了新型毒品模型和所收繳的非法種植的罌粟原植物。民警還從導致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染上毒癮的人一般有哪些跡象、毒癮為何難戒、青少年如何遠離毒品等方面進行介紹,宣傳國家禁毒相關法律法規。活動的最后,派出所民警在操場的一角對所有收繳的罌粟原植物進行了集中銷毀。

此次禁毒宣傳,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對新型毒品及其危害的認識,引導學生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了他們抵制毒品的能力,為創建平安無毒校園打下了堅實基礎。(姚蝶)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