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長沙市開福區:老街&互聯網 e起“潮”向新幸福

2023年05月26日18: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26日電 為更好地服務街區發展,借力網絡激發文旅消費活力,今日,由中共長沙市委網信辦、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宣傳部、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統戰部指導,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網信辦主辦,中共開福區互聯網行業委員會、長沙市開福區文化旅游體育局、長沙市開福區文明辦、長沙市開福棚改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長沙市開福區通泰街街道辦事處協辦的“V福潮宗行——開心福地 e往情深”主題活動舉行。市區相關領導、媒體平台、互聯網企業、網絡文明志願者等代表齊聚潮宗街,一同暢敘友情、共謀發展、創享幸福。

開福區委網信辦主任劉桐開表示,熱情邀約廣大媒體、新媒體從業者以及互聯網企業代表常來最“潮”歷史文化老街,最“紅”文旅打卡名街的開福潮宗街,探尋開福的前世今生,一起感受開心福地、共享幸福旅程。

開福是“楚漢名城”和湖湘文化的重要發祥地,網絡空間作為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是文旅品牌向上更生的前沿陣地,開福區著力做好“互聯網+文旅”結合文章,在文化旅游融合、旅游產品創新、旅游品牌宣傳等方面不斷發力,凝聚網絡動能,促進旅游業態升級,讓文化韻、煙火氣、幸福感觸手可及。

“尋古問今小龍女”“美好情報局”等新媒體代表分別就新時代湖湘精神、潮宗街夜間文旅消費等議題分享了滿滿干貨,充分肯定了潮宗街這一集傳統與新潮於一體的“網紅”新地標,並為締造更具文化特色和豐富業態的文旅產業獻計獻策,讓在場嘉賓紛紛感慨大飽眼福,備受啟發,收獲頗豐。

為了充分肯定媒體人在網絡文明建設、豐富活躍網絡文化等方面的突出貢獻,長沙市委網信辦四級調研員鄒蓬、開福區文旅體局局長陳迎為新媒體人士頒發網絡文明志願者代表聘書,引導和鼓舞更多優秀媒體見賢思齊,為開福網絡文明建設凝聚更多人才力量。

活動現場,開福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江璜圍繞“種有福之城的種子,開廣聚福地的花”“種用心用情的種子,開產業興旺的花”“種宜居宜業的種子,開安定和諧的花”三個方面誠摯邀請媒體人士勇當開福高質量發展的“行者”“歌者”和“使者”,為開福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精氣神、匯聚滿滿正能量。

線上凝心、線下聚力。開福區委網信辦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深入凝聚社會共識和行業力量,持續擦亮“V福行·e起幸福”網信工作品牌,不斷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持續推進網絡文明建設,為“奮力強省會、建設大城北”凝聚網絡動能。(黃奕)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