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交警進校園,守護平安路

2023年05月2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集體合影。單位供圖
集體合影。單位供圖

5月24日,湖南安化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組織民警走進田庄鄉茶家學校開展“六一兒童節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在沒有斑馬線的路口應該如何安全通行?”“有沒有使用過兒童安全椅?”“我們小朋友可不可以坐副駕駛?”“乘坐電動車、摩托車一定要佩戴安全頭盔”……民警走進學校化身“老師”,給學生們帶來了一堂豐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教育課。

同時,民警動員學生要從小養成遵法守規的好習慣,自覺做到知危險、會避險、棄陋習,安全文明出行,並鼓勵同學們爭當交通安全宣傳員,發揮“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帶回家,向親朋好友們進行宣傳。

此次宣傳活動,營造了平安出行的濃厚校園氛圍,提高了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增強識別和防范風險能力,達到了“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良好宣傳效果。(廖海平 彭崇譽)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