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苍鹰做“药引”?民警及时救下并放生

2020年01月08日09:33  来源:三湘都市报
 

  苍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允许个人非法猎捕饲养,更不允许作为其他用途或食用。1月5日晚,衡阳市衡山县警方在一辆私家车的尾箱内查获了一只苍鹰,嫌疑人交代,这只苍鹰居然是买回去用来治头痛做“药引”的。

  衡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陈衡介绍,当时苍鹰的脚是用电胶布捆住,用黑色塑料袋包裹起来的。体长50cm,翼展1m,森林公安民警在对这只苍鹰全面体检后,发现它不仅有轻微脱水迹象,其翅展和腹部都被不明液体黏住,难以动弹。民警用温水加洗洁精小心翼翼地将其擦拭干净。

  经过森林公安民警一整夜的悉心照料,苍鹰逐渐恢复了体力,1月6日下午,森林公安民警带着这只被救下的苍鹰来到衡山县烈士陵园,将其放生。

  嫌疑人旷某交代,这只苍鹰是他花了800元钱在别人那儿购买的,买回家是想做成治疗头痛的偏方。经审讯,旷某如实交代了非法收购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赵诗 刘永欢 谭宗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