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湖南代表团成立 毛伟明向代表团授旗

2021年08月27日08:0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即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26日上午,湖南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育代表团在长沙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大会,并向代表团授旗。

  副省长谢卫江作为湖南代表团团长接旗,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宣读代表团(团部)人员名单。

  会上,毛伟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向湖湘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一次重大盛会,是检阅我省体育综合实力的竞技场,也是展示湖南体育健儿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大舞台。希望湖南代表团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赛出湖南精神,“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毫不松懈备战训练,全力以赴投入比赛。赛出湖南实力,敢打敢拼、勇于胜利,为湖南争荣誉、为家乡添光彩。赛出湖南风采,恪守规则、文明征战,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形象,预祝代表团旗开得胜、捷报频传、载誉归来。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强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确保运动员拿出最佳状态、发挥最好水平、比出最优成绩。

  第十四届全运会共设置了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我省有342名运动员获得22个大项170个小项的决赛阶段参赛资格,举重、赛艇、皮艇、摔跤、柔道、羽毛球、女子水球、花样游泳、田径等项目是夺金热门。另外,还有约950名运动员已经或准备参加本届全运会18个大项的线下群众赛事活动,目前已获得五人制足球女子甲组全国第二名和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全国第四名。(记者 孙敏坚 黄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