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湖南医保特药管理再添两种特药

2020年04月01日09:4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4月1日起我省医保特药管理再添两种特药

  2.3万元一支的注射用药,持续使用才能保证生命延续,这样的情况并不只是发生在电影里,还存在于湖南省8位戈谢病患儿的家庭。3月31日,6岁的小女孩熙熙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省医保局送上锦旗,感谢我省的医保政策将注射用伊米苷酶(治疗戈谢病的药物)纳入我省医保特药管理。这意味着2.3万元一支的伊米苷酶自费药,从4月1日起,将按相关医保政策进行报销。

  据介绍,戈谢病是一种家族性糖脂代谢异常病,常见的症状有生长发育落后、肝脾肿大、骨头疼痛、意识障碍及惊厥。熙熙是一名病龄3年的戈谢病患者,因为戈谢病情,身高只有90厘米。熙熙的妈妈告诉记者,按照熙熙的体重,每月需要6支注射用伊米苷酶,才能减少骨疼痛和骨矿化的伤害。伊米苷酶的自费价格是2.3万元一支,这对普通家庭来说是沉重的负担。

  日前,省医保局发布《关于将部分药品纳入我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使用管理范围的通知》,其中明确,从4月1日起,注射用伊米苷酶(治疗戈谢病的药物)和注射用阿糖苷酶α(治疗庞贝病的药物)均将纳入我省医保特药管理,在特定的特药药店和医疗机构门诊按规定使用,按70%的比例报销,在医保年度支付限额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在此基础上的个人药品费用负担,纳入大病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按大病保险政策规定支付。执行日期自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黄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