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长沙气温将急剧下降 降温幅度超14℃

2020年01月05日10:02  来源:长沙晚报
 

  新的一周长沙气温将急剧下降,降温幅度超14℃

  8日星城最低温仅2℃

  周末,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湖南大部分地区异常温暖,不论是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都较常年同期偏高。不过从6日晚开始至7日,三湘大地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出现俯冲式下降,阴雨天气加上弱冷空气,8日至9日,气温将会回归到冬天的正常水平。

  长沙市气象台1月4日4时1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县、望城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气温也在回升,4日晚到5日多云,气温6℃至19℃,5日至6日两天日最高气温会维持在18℃左右,且没有降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5日,湘西、湘北有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6日晚至7日白天,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温和风力加大的过程,其中6日晚,湘西北局地大雨。长沙7日起阴雨天气将会卷土重来。受到冷空气影响,6日晚开始至7日,省内气温将急剧下降,降温幅度超14℃,湘东南局地可达16℃。长沙的气温也将从5日的最高温20℃开始下跌,8日最低温仅有2℃。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湖南阴雨天气频繁,气温大起大落,公众应注意及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外出注意安全。(记者 张洋子)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