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调整城区渣土运输时间

2020年01月06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1月5日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2020年1月1月起,长沙城区渣土运输正式全面实施错时错峰出行,按照禁行路段、核心区域、中心区域、外环区域,分4类区域优化调整渣土运输时间,以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助力全市决胜蓝天保卫战。

  此前,长沙城区渣土运输时间主要集中在22时至次日4时。今年起,长沙市在高新区、内五区以及望城区、长沙县范围内优化调整渣土运输时间。

  橘子洲大桥、万家丽路高架桥、营盘路隧道、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至西二环)等禁行路段,全天候禁止渣土运输车辆通行;

  城区二环围合区域(不含边界)及省政府周边新韶路等围合区域(含边界)为核心区域,只允许建设工程项目在区域内的运输渣土车通行,渣土运输时间调整为19时30分至24时;

  城区二环以外(含边界),三环、浏阳河、机场高速等围合边界以内(不含边界)为中心区域,渣土运输时间调整为9时30分至22时(交通高峰期16时30分至19时30分禁止通行);

  城区三环、浏阳河、机场高速围合边界以外的区域(含边界)为外环区域,渣土运输时间调整为9时30分至22时。

  据悉,望城区、长沙县渣土运输时间调整的具体方案将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结合辖区综合情况科学制定。今年,长沙市还将推行渣土车“两牌”管理,6月前,全市渣土专用运输车辆需统一安装电子车牌(RFID)和渣土行业准入牌照,提高准入门槛。与此同时,从3月1日起,长沙城区将全面实现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以新替旧。(记者 郑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