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救护车不再成为个人“摇钱树”

2020年01月08日09:12  来源:湖南日报
 

  1月7日,记者在新田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在认真核查每次救护车接诊情况,当场签字确认。该院负责人介绍,在县纪委监委帮助下,医院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让救护车不再成为个人“摇钱树”。

  去年初,新田县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称2010年起,县人民医院与社会人士郑某签订救护车接诊承包合同,医院按出车里程数支付郑某车费。几年来,该院一些医护人员与郑某沆瀣一气,把自行来院的病人改成救护车接诊,套取车费和绩效工资。

  新田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对该院急救中心2012年到2018年的35039条救护车接诊记录逐一核查,发现虚造救护车接诊记录215次,多核发医护人员绩效奖和车费共计25039.2元。

  为此,新田县纪委监委给予该院原院长谭某诫勉处理,给予急救中心负责人宋某、护士长邓某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同时,县人民医院对参与虚造接诊记录的65名医务人员,按医院内部管理制度分别给予处分,追缴资金并予以罚款。(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陈卓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