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雅韵·梨园报春 湖南戏曲春晚上演

2020年01月09日09:3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戏曲春晚上演

  1月8日晚,演员在表演戏曲歌舞节目《 奋斗吧,新时代!》。记者 徐行 摄

  梨园同谱湘水情,雅韵共筑中国梦。1月8日晚,由湖南省文旅厅主办、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潇湘雅韵 梨园报春”2020湖南戏曲春晚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

  本次晚会以“不忘初心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红梅报春》《瑞雪迎春》《百花争春》3个篇章。戏曲名家新秀齐聚一堂,通过歌舞、小戏、行当展示、新创剧目片段演唱、皮影木偶、乐器合奏、戏歌等表演形式,展示湖南戏曲魅力,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好戏接连上演。《新春花鼓》选取了3个不同剧种的花鼓小戏片段,湖南本土特色浓厚;著名管乐演奏家郭雅志与湖南各院团优秀演奏员合奏的《华音齐鸣》恢弘大气,令人震撼;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李小嘉、湘剧表演艺术家左大玢带领子弟演唱长沙花鼓戏《谢瑶环》、湘剧《百花赠剑》唱段,引发台下叫好声不断;39位幼儿园小朋友演绎的《国粹育新苗》,展示了湖南“京剧进校园”“送戏下乡”等文艺惠民活动的成效;京剧名家曹剑文与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优秀青年演员共同上演京剧联唱《梨园京韵》,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朝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