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五福周一见 新增“全家福卡”

2020年01月10日14:23  来源:潇湘晨报
 

  有网友称,集五福成了中国人过年的新习俗。下周一(1月13日)零点至1月24日,共计12天的2020集五福又来了。

  今年五福玩法上的一大创新是增加了“全家福卡”,抽到“全家福卡”的人有机会获得“帮还全家全年花呗”的大奖,最高48888元。

  支付宝集五福什么时候上?周一见!今年集五福从下周一(1月13日)零点正式开始。

  1月9日,支付宝五福项目组宣布,今年集五福活动将从下周一持续至1月24日(除夕),共计12天。2016年“敬业福”一福难求,2017年AR扫福,2018年一棵小树、一只小鸡加入扫五福传统,2019年扫到“花花卡”。今年五福有什么新玩法?今年五福玩法上的一大创新是增加了“全家福卡”,抽到“全家福卡”的人有机会获得“帮还全家全年花呗”的大奖,最高48888元。

  同时,今年潇湘晨报继续联合支付宝再次推出一张专属湖南的“彩蛋福卡”,获得“福”卡后点击背面还可以抽奖。

  帮全家人还全年的花呗

  今年的五福玩法保留了往年的几大方式,例如AR扫福、蚂蚁森林浇水、蚂蚁运动步数、蚂蚁庄园抽取等。总资金池依然是5亿元。关于网友们关心的敬业福数量,支付宝集五福产品经理冠华表示,“今年不会少”。

  网友应该还记得去年的“花花卡”,拥有花花卡的人可抽取“帮还全年花呗”的机会,也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福卡。今年的“全家福卡”是在“花花卡”基础上升级而来,寓意“福传万家”,中奖权益也加码成了“帮全家还全年花呗”。冠华在2020五福发布会上剧透了两大新玩法:全家福和福满全球。今年最期待的福,不是敬业福,而是神秘全家福。全家福是在去年花花卡基础上的升级,大奖从“帮个人还全年花呗”升级到“帮全家还全年花呗”。冠华介绍,一个用户只能加入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最多10个人,支付宝将在抽到“全家福卡”的人中抽1000个中奖家庭,帮每个家庭所还花呗的额度最高为48888元。

  除此之外,今年还新增了“福满全球”玩法,根据福卡传递的次数,支付宝和全球生态伙伴们会替“送福人们”依次点亮全球九大地标,包括5个国内地标和4个国外地标,从北京长城到南极长城站。

  国之重器加入送福行列

  不仅小家在集福传福,“上天入海”的国之重器也加入了今年的送福行列。

  中国航天计划发射富强福号火箭,寓意“福气冲天”。蛟龙号、雪龙号及南极长城站的科考人员也将通过贴福、扫福、集福,来庆祝中国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介绍说,今年大家还有可能扫到特殊的“敬业福”。包括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中国石油“新铁人”王启民等在内的大国工匠代表将通过福卡视频向大家拜年。“他们身上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就是新时代的敬业福。”

  央企和支付宝的联合正是五福开放计划的一部分。过去五年,集五福影响了超过5亿人,这个当初支付宝和春晚联合共创的小游戏已经成为国人的新年俗。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五年时间累计超过100亿个福字被扫,全球千余个城市共同参与。今年,全球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万商家提出在店内张贴福字,一起来传播中国福文化。

  “五福并不是支付宝独有的IP,未来五福将更加开放。”蚂蚁金服首席市场官彭翼捷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未来支付宝希望携手更多的福气伙伴,为全球5亿个家庭送福。”

  领到湖南“彩蛋福卡”可抽奖

  随着互联网发展,数字化催生新年俗。今年潇湘晨报继续联合支付宝再次推出一张专属湖南的“彩蛋福卡”,获得“福”卡后点击背面还可以抽奖。

  湘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制作精细,香辣可口。天南地北的湖南人,你认为咱们年夜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是什么?年初,本报联合支付宝推出集五福热身挑战赛,选出最具代表的湖南人年夜饭桌上的头牌菜。经过网友评选,在毛氏红烧肉、全家福、腊味合蒸三道菜中,最终毛氏红烧肉在本报官方微信、微博平台网友评选中以领先优势获胜,将登上今年专属湖南的“彩蛋福卡”,湖南人在集五福活动中获得湖南的“彩蛋福卡”后,点击背面还可以抽奖。

  参加了此次投票并转发文章或者评论集赞的朋友请注意了,我们已从中抽取13位小福星,送出共1万元压岁钱。其中,关注潇湘晨报微信留言点赞数最高的前6位,每人送出500元的现金红包;关注潇湘晨报微博投票并转发,7位小福星每人赠送1000元压岁钱。

  现在公布获奖者名单:微信获奖者为张瑶琴、安心、晨曦等6人;微博获奖者为墨家小竹1220、飞的小黑粥-睿、渊视空梦魇、awwoko、一点都不想吃饺子、是透明人呀、思想的蒹葭等7人。工作人员将会与你们取得联系,并会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将奖金发放给小福星们。(记者 陈张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