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到!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2日开幕

2020年01月11日14: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李芳森 摄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 (湖南两会报道组)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这是湖南省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据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江涌发布: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安排,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九时在省人民会堂开幕,1月16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

截至目前,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228件,大会的发言稿89篇。

江涌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十二届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所作的《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所作的《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计划、预算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江涌发布新闻并答记者问。李芳森 摄

全会期间,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领导同志将出席开幕会议和闭幕会议。

全会将安排4次大会,其中包括开幕会和闭幕会。

全会还将安排一场大会发言,湖南省政协委员将重点围绕湖南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重要议题向湖南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

本次全会将安排4次分组讨论和1次界别联组讨论。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和有关厅局负责人将参加分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广泛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也将听取委员们对“两高”报告的意见。

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安排,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九时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李芳森 摄

(责编:李芳森、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