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节前长沙往广州、节后广州往长沙有8折高铁票

2020年01月12日08:59  来源:华声在线
 

春运期间部分列车车票打8折

节前长沙往广州、节后广州往长沙有8折高铁票

买春运期间的铁路车票也有折扣优惠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昨日发布消息称,春运期间,将有部分列车车票打折。

春节前,1月10日至23日实行票价折扣优惠的列车是:长沙南至广州南G9651次全席别8折;长沙南至广州南G9671次全席别8折;常德至广州K6581次全席别8折。

春节后,1月25日至2月18日(春运结束日)实行票价折扣优惠的列车是:广州南至长沙南G9672次全席别8折;广州至常德K6582次全席别8折。

以长沙南至广州南的高铁车次为例。二等座票价为314元,一等座504元,商务座995元。G9651次打了8折后,二等座票价为252元,一等座403元,商务座796元。

去年12月起,全国铁路对部分高铁动车组车次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有涨有降。还有部分地区早在去年春运期间就已经对部分“反向春运”高铁列车实行票价优惠。

记者注意到,湖南地区此次实施折扣的列车车次均为“反向春运”列车,相对票额充足,且开行时间不是高峰出行时刻。如,G9651次高铁列车为早晨5时32分从长沙南始发。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通过12306网站预购以上列车车票时,系统将自动对票价实行相应的折扣。具体打折车次及信息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详细了解,开行日期以12306网站公布为准。(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曾小贤)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