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

2020年01月13日08:55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0日,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株洲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分别介绍了审批系统运行和“多规合一”改革情况,株洲、长沙、岳阳和衡阳市作了交流发言。

目前,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有关事项清单及流程指导图》已经发布;推进多图联审方面,实现了住建、消防、人防施工图“多审合一”“多图联审”,实现了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全覆盖”,审查效率明显提升。同时,全省统建、共享共用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已上线运行,实现了各市州数据与国家系统的100%对接、100%实时共享。

会议指出,坚定目标、保持定力,落实落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具体任务。以确保在2月底前实现同一事项或同类项目在纵向不同层级、横向不同区域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目标,抓实审批流程统一;以系统全面正常运行为节点,抓细审批系统统一;以抓“一张蓝图”“一个窗口”“一套机制”为引领,抓好管理体系统一;以强化市场参建主体和中介市政公用服务监管为重点,抓严监管方式统一。 (记者 陈淦璋)

(责编:何萌、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