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上演“水漫金山” 管道损坏民众淌水出行

2020年01月14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上午早高峰前,美国纽约曼哈顿上西城一条主水管损坏,导致包括纽约林肯中心附近的街道在内大规模淹水。

据报道,据纽约消防局的说法,美东时间清晨5点左右,位于上西城的一根直径3英尺的主水管破裂。从65街至61街,位于百老汇和哥伦布大道之间的道路全部被水淹没。附近的民众刚开始以为只是消防栓漏水,但报警后才发现,事情比想象的严重。

截至当天早上8点左右,在关闭水源后,漏水才逐渐停止。纽约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终于找到了漏水的准确位置,目前,他们正在对水管进行修理。

而除了地面,附近不少地下设施也受到影响,一个位于62街百老汇的地下车库被街边倾泻下的水流淹没,附近地面上也因漏水导致大量蒸汽喷涌。目前,纽约市消防局正在设法对地下进行排水。据悉,百老汇西向道路可能因此关闭数天之久。

另一方面,由于水流通过紧急出入口流入地铁站,破坏了电缆和人孔,殃及关键的第三轨道,途径林肯中心附近的1、2、3号线运营全部受到影响,目前从曼哈顿42街时报广场至上西城96街之间1号线已经双向停驶。

不少民众只好改搭地铁ABCD线,加重了这几条线路的早高峰负担。不过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方面表示,估计到下班高峰期前,地铁运营即可恢复正常,通勤客不用太担心。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