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子驾照暂扣期间再次酒驾将被从重处罚

2020年01月14日11:18  来源:长沙晚报
 

开心一杯酒,铁窗两行泪,影响一家人,后悔一辈子,这说的正是市民刘某。因为两次酒驾且有试图逃避处罚行为,刘某昨日被依法传唤至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等待他的将是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考、六个月以下拘役等法律重罚。而因为他的违法行为,还将影响女儿的发展前程。

2019年12月13日21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岳麓区东方红路东雷路口路段开展酒驾整治,民警谭荣海、唐智鹤发现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突然靠边停车,驾驶座上的男子与副驾驶座上的女子正在交换座位。这一行为引起民警的怀疑,两人立即上前制止,并将驾驶员刘某带下车。

随后,民警依法对刘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经检测,驾驶员刘某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83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后经检验,刘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5.6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车。

昨日,特勤大队依法传唤刘某至队部进行案件办理,经进一步核查,刘某在2019年9月份已因酒后驾车被望城大队查处,驾驶证仍处于暂扣期间,但其不思悔改,竟然再次大量饮酒后驾车,遇民警检查时第一想法是交换座位,试图逃避处罚,这些都将成为法院对其危险驾驶定罪量刑从重处罚的依据。

大队依法对刘某实行刑事拘留。刘某对此后悔不已,现其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并将面临六个月以下的拘役及罚金刑罚。刘某女儿现在湖南某知名大学读书,其报考公务员、教师等职业的政审也将受到影响。

春节即将到来,亲朋相聚喜欢喝点酒助兴是人之常情,但仍有部分司机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对酒驾危害性认识不足。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全市交警也将会加大酒驾的整治力度。 (记者 张洋子)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