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聚焦全面小康 坚持五个“优先”在决胜之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2020年01月15日09:07  来源:湖南日报
 

许达哲在参加永州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聚焦全面小康 坚持五个“优先”在决胜之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1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永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就业优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教育优先,坚持效益优先,在决胜之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审查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客观地总结2019年取得的成绩,思路清晰地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路线图”。

许达哲充分肯定永州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规划,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就业优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教育优先,坚持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坚决摒弃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许达哲强调,美好生活要靠双手创造,要只争朝夕加油干。要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加快园区和口岸提质升级,以示范区发展促进实体经济振兴,稳定和扩大就业。要保护好“湘江源”,做好水资源管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河道整治等工作,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好湘江源优质蔬菜生产基地,让绿色发展、开放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步提升农民收入。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办好普惠性幼儿园,加强村小及农村教学点规划建设,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着力提升财税收入质量,提高重大产业、重大项目效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