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代表、吉首市合群村党支部书记吴穷:清理整改农村“空中蜘蛛网”

2020年01月15日14: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省人大代表、吉首市合群村党支部书记吴穷。湖南两会报道组 摄

人民网长沙1月15日电 (湖南两会报道组)“我省的农村线缆缺乏规划设计,布局凌乱。建议清理整改这些‘空中蜘蛛网’,解决农村线缆乱搭乱牵问题。”湖南省人大代表、吉首市合群村党支部书记吴穷一直挂心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在今年的湖南“两会”上建议科学规划农村线缆搭建。

据吴穷介绍,湖南省的农村经济发展速度不一,部分先富起来的农村农民先牵了电视、电话、网络光纤线。由于早期没有规划设计,后富起来的农民又在原基础上随着牵线,导致整体随意性很大。此外,多家光纤的公司为抢占农村市场,他们各自乱牵光纤,加剧了问题。

“特别是在城郊村,线缆零乱,下垂现象严重。这极度影响了农村的美观和形象,而且有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吴穷表示,现在乡村振兴号角已全面吹响,解决好湖南省农村线缆乱搭乱牵现象迫在眉睫。

为解决这一问题,吴穷建议出台线缆入村到户安装管理办法,规范农村各种线缆入村到户,做到科学规划设计,严格按照规规划设计实施,达到美观惠及村民的效果;重拳出击把原有的各种乱搭乱牵线缆进行整改,有条件下地的下地,不下地的科学布局,注重美观更关注实效;还要对多年闲弃的线缆和电线杆极时进行清除,化解安全隐患。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