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经开区36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92.4亿元

2020年01月16日10:19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将产激光电视机

望城经开区3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92.4亿元

经过屏幕反射进入人眼成像的激光电视,被称为“第四代电视”,将在望城经开区投产,然后销往全国各地。15日上午,主要生产激光电视机的火乐科技和TDK二期、中南智谷、九牧集团、华纳制药等36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望城,总投资达92.4亿元。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出席签约仪式。

激光电视是采用激光光源,配备专业抗光增益屏,可以收看广电节目、点播互联网内容的第四代电视,目前市场上每台售价上万元至数万元不等。成立于2011年的深圳市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智能投影、激光电视设备及生产领域深耕细作,拥有优秀的软硬件技术研发团队,专注于打造“终端+内容+平台+软件”于一体的智能家庭影院生态圈,生产的坚果U1激光电视受到消费者青睐。根据协议,该公司将投资13亿元,在望城经开区智能终端配件产业园建设火乐科技激光电视项目,其中一期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激光电视幕布、光机、整机组装生产基地;二期投资10亿元,用地80亩,建设AI水平更高的激光电视产品。项目一期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

记者发现,这次签约项目涉及智能终端(电子信息)、新一代半导体、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多个领域。现场签约的15个项目中,智能终端产业链8个、半导体产业链项目4个、生物医药3个,呈现出项目质量硬、技术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特点。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始终坚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此次产业链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推动望城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为长沙智能终端及新一代半导体等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 周斌 通讯员 陈柄丞)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