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遮挡前后牌照被罚

2020年01月16日10:52  来源:潇湘晨报
 

春运伊始,年关将至。为有效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根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1月14日夜间,长沙市交警天心大队在辖区多个路口开展酒驾、货车闯禁、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交通整治。天心交警六中队民警正在新开铺路丽江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晚,一台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晚上9点35分左右,天还下着下雨,视线不是很好,一台由南向北行驶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引起民警注意,远远看去总感觉车牌有异样。

民警走近检查时发现,该货车后牌照被挡住了,利用货车后保险杠挡住了车牌最后一个数字。

值得一提的是,前牌照也被遮挡了,但用的不是保险杠,而是手套,同样也被遮挡了最后一个数字。

经查,驾驶人姓张,51岁,浏阳人。面对交警的询问,他承认了驾驶故意遮挡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相关规定,张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依法暂扣其驾驶证。

长沙交警提醒:车辆上路行驶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因小失大。(记者 骆一歌)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