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祁阳“三重”保险备战春节保电

2020年01月17日22: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7日电 1月15日,湖南永州祁阳县永安路电力施工现场,电力工作人员冒着纷飞细雨,合力从电缆井扯出导线,重新敷设地下电缆,确保居民春节正常用电。当前,该县已对永安路等电力负荷重过载的用电区域进行布点,新增变压器35台。

为应对春节期间气候变化和负荷增长,确保春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祁阳县“三重”保险确保春节供电。制定春节保供电方案,组织输电、变电、配电、供电所巡维人员不定期进行线路巡视维护,实时监控电力设备及线路的运行状况。

同时制定配网大型抢修预案,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供应准备。全县准备16支应急抢修队伍,近百万抢修物资、备品、备件,确保线路故障、客户用电故障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针对天气状况,对24条重负载线路、27条重覆冰线路,16条互联互供线路进行特巡、监控,及时根据负荷调整春节期间电网运行方案,确保春节期间不停一条线路、不停一个台区,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陈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