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才少儿钢琴举办新年音乐会:驱冬日寒意 展艺术魅力

2020年01月18日14:13  来源:华声在线
 

  1月16日晚,“艺才少儿钢琴·2020新年音乐会多钢琴盛典”在长沙音乐厅举行,83名演职人员以饱满的激情上演了一场热情洋溢的演出,驱散了冬日的寒意,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派对。

  音乐会在一首歌颂少年儿童青春与未来的《歌声与微笑》中拉开序幕。随后,《运动员进行曲》《庆翻身》《牧童之歌》《海顿e小调奏鸣曲》《贝多芬奏鸣曲》等中外乐曲奏响,充分展示了钢琴艺术的魅力。

  据悉,参演本次新年音乐会的83名演员几乎都来自艺才少儿钢琴的师生们,他们当中年纪最小的仅有4岁,通过辛苦的排练,他们稚嫩却不乏专业的演出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音乐体验。此外,本场音乐会不仅特别邀请男高歌唱家朱保全,带来了一首传唱度非常高的《把一切献给党》,技惊四座,深深地折服了现场观众。

  作为整场音乐会的一个亮点,在艺才教育学琴8年、2016年高考文化成绩达668分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的赖逸同学特地来到音乐会现场,为大家演奏并分享学习经验。她那有魔力般的手指敲击在琴键上,弹奏出的天籁之音飘进听众的耳朵里,现场的听众如痴如醉。音乐会场上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表达了群众激动的心情。

  “自从在艺才学习了钢琴,我们在孩子身上发现了许多明显的变化,学习上变得专注,上台表演更加自信、开朗。”学员妈妈看到孩子当晚的演出后,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弹琴是脑、眼、手、脚配合的表演,这就使孩子整个身体都调动起来。锻炼了身体的协调性,还培养持之以恒的兴趣,提高了孩子的观察力、理解力、听辨力、记忆力、想象力。”艺才少儿钢琴创始人谭武怀告诉记者,艺才创办19年来,一直反对社会上流传的“孩子反正要艺考,文化课不好没关系”的观点,坚持以育人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艺才的孩子从来不是关起门来上课,而是几乎每周都要公开登台表演,小则在校区,大则到省、市音乐厅表演,甚至与大师同台。通过‘个个登台,人人成才’计划,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培养遇事不怯场的气质。”谭武怀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让孩子们展现个人和集体艺术魅力,也能让观众在高雅的艺术盛宴中迎来新年新起点。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