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拥兵参加望城区政协第一联组讨论:坚持稳中求进 把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各项工作

2020年01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望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18日下午,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参加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一次分组讨论,寄语广大政协委员善思考、勇担当,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更大贡献。区政协主席骆志平主持,区领导苏敏芳、李建龙参加讨论。

第一联组讨论室内气氛热烈,姚正祥、李思慧、鲁进等区政协委员先后发言,聚焦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农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发展良策与真知灼见。刘拥兵边听边记,逐一回应了委员们的发言,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和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

刘拥兵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把握好求稳与求进、增量与存量、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注重用市场思维解决经济问题,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望城发展的各方面;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大力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基层的具体实践路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当地谋发展,为群众谋福利,让老百姓切切实实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曾颖)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