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道德之光 辰溪县连续8年表彰道德模范

2020年01月20日09:57  来源:湖南日报
 

“为了一句承诺,他把战友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让老人安享晚年。”“丈夫瘫痪在床,她苦守14年,为家人撑起一片天。”……1月17日晚,辰溪县举行第八届十大道德模范颁奖晚会,现场10位道德模范受到隆重表彰。这已是该县连续8年开展这一表彰活动。

晚会通过播放电视短片、现场访谈、颁奖词介绍、颁奖礼等多种形式,展现了10位道德模范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现场观众不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他们身上处处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彰显了社会真善美,也激励着我要不忘初心,为需要帮助的群众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辰溪县卫健局干部钟鸣说。

近年来,该县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机关、企业和乡镇开设道德讲堂,在行政村开设乡贤讲堂,平均每年组织道德模范巡回宣讲300余场,乡贤讲堂1000余场,使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在辰溪大地蔚然成风。

学有榜样,做有标杆。目前,辰溪县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道德模范1人,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怀化市道德模范6人,怀化市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4人当选“湖南好人”。(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杨娟)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