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民警勇救落水女子

2020年01月20日14:07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8日,南方农历小年,衡阳民警跳入刺骨的蒸水河中,成功救下一名19岁落水女子。

  当天17时许,衡阳特巡警支队五大队一中队所在的二号快警平台接报警称,衡阳市蒸湘区衡府住宅区附近的蒸水河边有人跳河。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

  时值寒冬,水冷刺骨。见一女子泡在水中,民警李海斌来不及多想,迅速脱掉警服,跳入水中救人。冰冷的河水让每一次划臂前进都异常艰难,李海斌硬是咬牙坚持,努力向河中心的女子游去。游到落水女子身边,他一手托住女子后颈,一手划水将其救回岸上,并迅速通过120救护车将其送至医院抢救。

  经了解,该女子邱某,因去年高考失利,心理负担很重,便想跳河轻生。经抢救,邱某已苏醒并无大碍。救助民警一行随后看望了邱某,询问其身体状况,并鼓励她正确面对挫折,好好休养身体,尽快迈过心理上的这道坎。

  女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后,对衡阳快警奋不顾身、舍身相救的英勇行为表示由衷感谢。(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李钢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