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安乡县:珊珀湖的水变清了

2020年01月22日10:40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常德市安乡县安丰乡外出务工村民陆续返乡,他们欣喜地发现,珊珀湖的水变清了。

  珊珀湖是安乡县最大的淡水湖,以往因投肥养鱼,致使水质严重恶化。去年10月下旬,省纪委监委“洞庭清波”督导组来到常德,珊珀湖水质污染是其督导反馈的问题之一。为此,常德市建立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和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为责任单位的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并采取现场调度等方式,狠抓落实。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迅速筹集整治资金,讨论通过2000多亩鱼塘改耕地方案,指导开展生态修复和周边养殖池塘转型工作,依法依规收回水面养殖使用权。各方齐心协力,全面推进珊珀湖综合治理,确保水体水质持续有效改善。

  同时,常德市纪委监委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去年共查处问题180个,问责337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还洞庭湖一湖清波。(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万改观 皮柏枝)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