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整治节日慰问品“返点”

2020年01月22日10:46  来源:湖南日报
 

  春节临近,永兴县纪委监委、县总工会连日来开展工会节日慰问品专项整治工作,向工会采购节日慰问品“返点”违规行为亮剑,堵住工会福利“小漏洞”。目前,全县140个单位进行自查自纠,查出“返点”资金25.94万元,已存入工会账户或返还给工会会员。

  去年,永兴县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纠“四风”监督检查时,发现一些单位采购节日工会慰问品时,商家给予的1%至5%不等“返点”存在违规使用现象。针对这一问题,该县纪检监察、工会联合下发通知,开展工会会费使用规范治理行动,重点对采购节日慰问品“返点”去向进行清查。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经自查,存在问题的单位有62个,问题类型包括报销与工会无关开支、超范围发放节日慰问品、私拿“返点”等,涉及资金25.94万元。

  同时,永兴县纪委监委、审计、工会等部门对各部门工会经费使用、津补贴和慰问金发放、办公经费使用等进行监督,对“返点”资金使用进行审计。在此基础上,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对自查自纠不认真、不彻底、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予以严肃处理。(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 雷美红)

(责编:唐李晗、罗帅)